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目標

為配合政府推動科技島與亞太金融中心之政策,及本校之校務目標之六大計劃,並使本所成為培養崇法務實、術德兼備、並具專業財經法律高級人才搖籃,發展目標歸納如下:

1.提升教師研究能力:
透過安排學界、實務界耆老、巨擘之講演,使老師學生不但可宏觀地掌握國內外相關議題,起見賢思齊之效,養成高尚之人格特質,以培養對國家、社會與人文關懷之情操。

2.培育學生就業能量:
(1)學生在學期間積極安排參訪各相關法務行政機關、司法機關、企業法務部門,並與各律師事務所建教合作,提供學生實習。另與產業界(包括銀行、保險、證券、資訊等)及政府相關部間配合提供學生實習,以期確立學生未來生涯規劃的方向。
(2)強化職場實際所需之各類專業財經法律高級人才完整法學教育之養成,並積極輔導專業證照考試,使學生畢業後即可投入職場工作。

3.因應產業實務需要:
因應業界實務之需求,進行產學合作案,致力與中部科學園區、半天水股份公司等知名實務領域進行交流,兼顧理論與實務,以發揮本所特色。重視產學合作,特別是對企業法、國際經濟法、資訊科技法、金融法及基礎法律之教學與研究,以造就企業需要之專業財經法律高級人才。

4.發展本所國際接軌:
透過本校之國際姊妹學校,定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業界代表舉辦學術研討會,加強國際間學術與實務技術之交流。

5.幫助學生自我實現:
學生在學期間,除安排各類講座以增加對國內外各項議題的宏觀視野外,課程中的設計、論文的寫作等,用以加強學生解決問題與反思的能力,培養個人特質與專業技能,對於所學抱持高度的熱誠,最終使學生在財經法學領域能有良好貢獻。